北辰辞衍

伞修 重生【秋逝叶离】HE——by木堇樱

【第五章】
平淡而简单的生活有些无聊,却来之不易。
每天早上两人在家睡懒觉,到了晚上就去上班,不知不觉的也过了一两个月。
期末试一考完,苏沐橙就跑来网吧坐在苏沐秋和叶修中间看两人玩游戏。
苏沐秋说什么也不给小姑娘玩,说是会带坏她,可就算这样也没能扑灭苏沐橙一腔热血,天天搬张小板凳坐着。
也幸好嘉世治安好,指不定什么时候警察上来,陶轩绝对会被请去喝茶。
过了几天成绩下来了,苏沐橙拿着成绩单悄悄咪咪的塞给叶修。
叶修:“你给我干什么....”
苏沐秋:我才是你哥。
“明天晚上家长会.....”苏沐橙瞪着大眼睛望着叶修,棕黑的眼珠偷偷地瞟着苏沐秋。
“沐秋,这沐橙的成绩单。”叶修接过成绩单看了一眼,扭头丢给了苏沐秋。
苏沐橙:妈的智障,原来他们是统一战线。
“不错啊,六百多分。”苏沐秋看了眼,苏沐橙刚上初一,七百六十满分能考出个六百七十在他们这些初中都没毕业的人看来确实不错了。
“呦,比我好多了。这成绩还不敢给你哥看。”
“哥,明天晚上有家长会。”成绩不是问题,问题是上课嗑瓜子儿这事儿可不能给哥哥知道。
“小小年纪,胳膊肘往外拐。”苏沐秋收好了成绩单。
“我跟着去成不?”叶修这些天都跟苏沐秋在一起,听说要去开家长会,第一反应就是跟着去了。
“去去去,你在家看着沐橙。”
“哎....”叶修叹了口气,皱眉道“我小时候就没人参加我的家长会。”这倒是真话,小时候都是管家去开的,叶父叶母都没时间。
“是啊是啊,你带着叶修哥去呗,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苏沐橙见苏沐秋有些松动,讨好的抱着苏沐秋的手臂撒起娇来。
“得得得,带你一个行了吧。”
苏沐秋懒得理他,愿意跟着就跟着呗。全然不知苏沐橙一定要叶修去的理由。
十三四岁的小女生能怕什么?除了老师也只有家长了,要是被哥哥知道自己上课嗑瓜子啥的。
跟陶轩请了假,把苏沐橙寄放在网吧里,陶轩瞅着小姑娘做作业。叶修和苏沐秋才动身去了学校。
小汽车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两人徒步过来快了不少,找到教室的时候人才稀稀疏疏的做了几个。
老师是个中年妇女,挽着头发看起来干净利落,只是脸上抹的化妆品,一笑起来皱纹哪儿就一条明显的白色痕迹。
“我是七班的班主任,请问你是....”老师打量着眼前高中生模样的两人,一时有些迟疑。
“我是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这个是我表弟,叶修。”苏沐秋礼貌回答,叶修跟在后面朝老师点头。
“你们家沐橙成绩不错的,就是前些日子吧,上课喜欢嗑瓜子,家长还是要教育一下的。”
“好好,知道了。”苏沐秋面上答应着,回去还是该怎样就怎样,成绩好就行了,磕个瓜子问题不大。苏沐秋心道这位叶修同学上学的时候指不定干过多少坏事呢!
跟老师聊了几句,了解了些妹妹在学校的情况,苏沐秋这才带着叶修坐到位置上,刚好是教室的正中央。
位置不错,在老师重点辐射范围内。
叶修刚要趴下补个觉,就听见后面不知道哪里有位家长说了一句话。
“你知道吗?那个苏沐橙啊,据说是个孤儿。没爹管没娘教的,之前把我家孩子给抓伤了。”那家长带着条大金链,肉乎乎的手指上紧紧地窟着嵌着金戒指,手在空中比划着,脸上的肥肉都堆在一块。
跟暴发户似的,恶心。
原本这些人叶修不想理,可苏沐秋听到这话起身就要找人麻烦,连忙拉住了,朝着那家长开口道“你胡说什么了?”
“怎么胡说了?我说的有错吗?”那暴发户指着叶修,“你是苏沐橙的家长吧?”
叶修没点头也没摇头,默认了。
“苏沐橙他抓伤了我儿子,你看看!”那人拿出一台手机,划了几下丢给了叶修,“你看看!我儿子的手臂被他划了那么多道!”
手机从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散发着亮光。叶修看了眼,很贵,两人不吃不喝十年也赔不起。
“哐叽”一声,手机被摔在了地上,那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夏然而止。
电池板都飞出来了,周围看热闹的家长们顿时一哄而散,规规矩矩的坐会位置。
“我们家沐橙有没有抓过你家儿子这事我会找老师求证。”叶修淡淡的吐出一句话,扯着苏沐秋重新坐下。
至于谁才是没爹管没娘教的,明眼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暴发户满脸凄惨的捡起手机,收起了一副嚣张跋扈的嘴脸,坐在周围的家长也满是鄙夷的神色。
老师在上面讲东西,叶修愣是一句没听,想了想就这么说话不太好,拿了苏沐秋给他的按键机噼里啪啦按了一通,然后递给苏沐秋。
“那些家长,之前也这样么?”
苏沐秋刚被气得要命,叶修这会问起也懒得遮掩了,发泄似的按着键盘。
“就那暴发户,每次都来找茬!烦死了。”
“你得罪人家了?”
“哪能啊,初一的时候他儿子不知从哪儿知道了这事。跟神经病似的,找沐橙的茬,被我教训了一通,没敢惹事,哪知他爸来找麻烦。”
叶修看他打上去的东西下了一跳,苏沐秋看样子也不像练家子啊.....
“你把人给打了?”
“想啥呢,我就开了个号天天追杀他,他玩什么都能杀到,把他号都杀废了,爆了一大堆极品装备全给我卖了。”
叶修:“他玩荣耀么?”
苏沐秋嘿嘿一笑,“早就打听到了,不过再等他练多点级,一次性杀光才爽。”
叶修看着他这条没忍住笑出声,他这心脏究竟遗传了谁啊,苏沐橙怎么看怎么纯良,这家伙心黑得不行。
老师:我TM还能说什么.....
苏沐秋感受到来自老师的眼刀,推了一把叶修让他赶紧坐好。
叶修立刻噤声,为了不给苏沐秋丢面儿,在椅子上端正的坐好。
老师多看了他几眼大概是好奇苏沐橙那么个好孩子为什么会有这样开个家长会都能玩手机笑出声来得家长。
于是在老师balabala讲得正起兴的时候,叶修的头不住的望桌子上磕着。
“醒醒,家长会呢。”
“累,好困。”叶某人含糊不清的给了苏沐秋一个拒绝的答复。
“开家长会呢。”
叶修昨天熬了一夜,今天中午还没到就被拽了起来,被苏沐秋拖着去剪了发,这会晚上正犯困。
但架不住苏沐秋在一旁推他,推了几次终于打着哈欠在位置上坐正。
没办法啊,老师的讲话催眠作用比世界顶级的催眠师还要好。
一个半小时的家长会,叶修愣是看着苏沐秋过去了。
结果那位暴发户又来找茬,也不管来来往往的家长观望智障的眼神,拦住苏沐秋他们不让走。
叶修心道您老可真是缺心眼儿。
“我会叫老师来处理的。”苏沐秋没了先前的冲动,冷静下来,看都没看那人一眼,拉着叶修走了。
“你别走!这话还没说清楚呢!”
叶修嫌恶的看了眼满脸肥肉的家长,淡淡道“您自个儿摔了手机,还赖我不成?”
那家长本意指的是苏沐橙的事,哪成想叶修一句话就把他摘了出去。
“这位家长,有什么事跟我说好吗?”老师收拾好东西,看到这边有情况,立刻跟上来。
“就是他。”暴发户伸出肉肉的手指指着苏沐秋,“他的妹妹抓伤了我儿子的手!”
叶修拽着苏沐秋躲了躲,差点被家长的口水喷个正着。
“请您明天跟我说明一下情况吧,时间不早了,大家先回去休息。”老师的话显然管用,那家长一边恶狠狠地瞪着人,一边迈着臃肿的步伐走出去。
“咳....那个老师,我们也先走了。”苏沐秋有些尴尬道,跟老师打交道实在不是很擅长。
“我跟你们一道吧,晚上坏人多。”
这借口听着勉强了些,但苏沐秋没有拒绝。
果然,走到马路上的时候,老师终于开口了“你们是沐橙的家人,对吧。”
“嗯。”苏沐秋和叶修同时点点头,叶修望着红绿灯没看到苏沐秋投来的目光。
说是表弟还挺入戏呢!
“冒昧问下,没有其他家人了吗?”
苏沐秋摇摇头。
他和沐橙从小生活在孤儿院,记忆里根本没有成为爸爸或妈妈的人,只有孤儿院的老院长。
后来孤儿院被改建成了商业区,院里的孩子都散了。
听院长说,自己的父母是因为意外死亡的,母亲那时怀着苏沐橙,却遇到了车祸。
再后来沐橙出生,母亲则永远的沉睡了。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的安排,自己和母亲竟然都死于车祸。

求红心蓝手手ο(=•ω<=)ρ⌒☆
开始正剧模式咯~(鬼知道我会不会写歪)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